English

芝加哥-暨南联合计划学术研讨会顺利举办

2018-09-27
摘要本次来访,Heckman教授参加了IESR主办的芝加哥-暨南联合计划学术研讨会。

2018年9月25日,200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芝加哥大学人类发展经济学研究中心(The Center for the Economic of Human Development)主任、芝加哥-暨南人类发展研究联合计划负责人James J. Heckman教授来访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以下简称IESR)。本次来访,Heckman教授参加了IESR主办的芝加哥-暨南联合计划学术研讨会。IESR青年教师在研讨会上进行了相关论文的分享报告,Heckman教授受邀担任论文点评嘉宾。以下为本次研讨会的精彩瞬间回顾!

1538012359495060811.jpg

Heckman教授与IESR教师合影

研讨会开始,冯帅章院长对Heckman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现场的IESR青年学者。接下来,Heckman教授进行了题为“American inequality and social mobility viewed through a Danish Prism”的主题演讲。

1538012555915019699.jpg

Heckman教授主题演讲

1538013237886002791.jpg

Heckman教授主题演讲

冯帅章教授分享了题为“Adjusting Labor Flows”的报告。

1538013339239027834.jpg

冯帅章教授主题演讲

助理教授陈祎报告了题为“Arrival of Young Talents send-down movement and rural education in China”的论文。

1538013502821074194.jpg

助理教授陈祎报告论文

副教授张思思报告了题为“Rising household income inequality and instability – putting the pieces together”的论文。

1538013662644084498.jpg

副教授张思思报告论文

美国Mathematica Policy Research研究员Tim Kautz分享了题为“The effects of situations on measurements of cognitive and noncognitive skills among primary school students in Shanghai”的报告。

1538013781204030770.jpg

美国Mathematica Policy Research研究员Tim Kautz报告论文

助理教授蔡澍报告了题为“Trade liberalization and human capital acquisition: Evidence from China”的论文。

1538013876629040325.jpg

助理教授蔡澍报告论文

助理教授谢斌报告了题为“Institutional Discrimination and Assimilation: Evidence from the Chinese Exclusion Act of 1882”的论文。

1538013999823001901.jpg

助理教授谢斌报告论文

研讨会现场气氛活跃,与会的学者们针对论文中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Heckman教授认真听取了每一篇论文报告,并对各篇论文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1538014402178053009.jpg

Heckman教授对学者论文提出意见

1538014490568093742.jpg

研讨会讨论现场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