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8 HCEO-IESR 青年教师培训项目顺利开始

2018-06-26
摘要本届HCEO教师培训项目旨在推进美国与中国经济学领域的青年学者及博士后的交流及合作。

       2018年6月25日,由HCEO国际工作组(Human Capital and Economic Opportunity Global Working Group)和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以下简称IESR)联合举办的2018 HCEO 教师培训项目(2018 HCEO Faculty Training Seminar)正式开始。这是200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我院顾问委员会主席James Heckman教授所领导的HCEO国际工作组与IESR第三次进行深度合作。本届HCEO教师培训项目旨在推进美国与中国经济学领域的青年学者及博士后的交流及合作。康奈尔大学Lawrence Blume教授、莱斯大学Flavio Cunha教授、芝加哥大学Steven Durlauf教授、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Chao Fu教授和宾夕法尼亚大学Petra Todd教授将为27名来自美国、德国、伊朗、中国等不同国家的青年教师或博士后研究员讲授代际流动性、项目评估、技能形成、经济理论和结构模型等课程。同时,学员还可以参与到不同研究领域的工作组来报告自己的研究并参与讨论。

1529982906517051437.jpg

培训现场

       上午10点,培训项目全体授课教授与学员齐聚暨南大学中惠楼106B室。本次培训项目组织者之一芝加哥大学Steven Durlauf教授为培训项目致辞,他首先对在场的各位学员致以热烈的欢迎,并对HCEO与IESR合办的三届Summer School进行了简单介绍与回顾。随后IESR院长冯帅章教授也做了简单致辞,他对远道而来的师生们表示欢迎。冯帅章院长提到这一届的Summer School与以往两届有所不同,这一届是主要针对青年教师培训的项目。最后,冯帅章院长预祝大家在接下来的一周里一切顺利并有所收获。

1529982962303027906.jpg

Steven Durlauf教授

1529982986967043199.jpg

冯帅章教授

       随后,培训项目正式开始。为了增进教授与学员之间的相互了解,培训项目首先由各位学员进行自我介绍。现场气氛热烈,不时传来欢声笑语。破冰环节结束后,康奈尔大学Lawrence Blume教授为大家带来经济学理论这一精彩课程。

1529983017340014038.jpg

Lawrence Blume教授

       自2016年以来,IESR连续3年与芝加哥大学James Heckman教授所领导的HCEO国际工作组合作举办暑期项目,这为双方的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向纵深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培训课程结束后,2018年HCEO教师培训项目全体师生也受邀参加芝加哥-暨南人类发展研究联合计划揭牌仪式,共同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1529983114216010978.jpg

师生合影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