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8 HCEO 教师培训项目圆满结束

2018-07-02
摘要2018 HCEO教师培训项目圆满结束,不少学员表示收获颇丰。

2018年6月29日,由HCEO国际工作组(Human Capital and Economic Opportunity Global Working Group)和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以下简称IESR)联合举办的2018 HCEO教师培训项目(Faculty Collaborative Seminar 2018)顺利结束。在为期5天的课程中,来自康奈尔大学、莱斯大学、芝加哥大学、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和宾夕法尼亚大学的5位教授为27名来自美国、德国、伊朗、中国等不同国家的青年教师和博士后研究员讲授了代际流动性、项目评估、技能形成、经济理论和结构模型等课程。

1530500360944010348.jpg

康奈尔大学Lawrence Blume教授

1530500390686076862.jpg

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Chao Fu教授

1530500427892056713.jpg

莱斯大学Flavio Cunha教授

1530500450885055011.jpg

宾夕法尼亚大学Petra Todd教授

1530500476660010224.jpg

芝加哥大学Steven Durlauf教授

课程结束后,所有的教授和学员展开了自由讨论和互动问答。学员们纷纷提问,问题包括青年经济学家应该如何做好早期的职业规划,经济学研究如何影响政策制定等等具有现实意义的问题。在场教授都结合自己的经历,热情解答学员们的疑问。他们鼓励青年学者们,做学术研究是一件需要持之以恒的事业,最重要的是在一开始要找到自己的热情和兴趣所在,去研究自己真正想做的、有意义的话题,而不仅仅为了发表而做研究。同时,他们也建议,经济学研究不能闭门造车,要与不同的人、不同的政府部门打交道,寻求外界帮助,获取更多信息。

至此,2018 HCEO教师培训项目圆满结束,不少学员表示收获颇丰。来自刚果的学员Christian Otchia认为这5天的课程质量非常高。同时他还与中国、美国等国家的很多青年研究者进行了交流,大家都给他提出了很好的建议,这对他的研究非常有帮助。此外,Christian Otchia了解到IESR正在进行的企业全要素生产率的调查项目,这让他印象深刻。他对包括这个调查项目在内的很多数据都很感兴趣,希望在未来可以利用这些数据进行一些高质量的研究。

1530500519771006408.jpg

冯帅章院长与Christian Otchia

1530500582374065056.jpg

授课教授与学员合影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