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名师讲堂第3讲】乔治城大学Sumit Agarwal教授:Empirical methods of research

2017-12-05
摘要11月28日至12月1日,乔治城大学Sumit Agarwal教授应邀到经济与社会研究院开展“名师讲堂”短期授课。

       11月28日至12月1日,乔治城大学Sumit Agarwal教授应邀到经济与社会研究院开展“名师讲堂”短期授课。本次授课主题为实证研究方法,这次授课吸引了大批师生到场学习。


Sumit Agarwal教授

       授课第一天,Agarwal教授主要讲解了有关数据使用与变量测量的问题。教授认为,在实证研究中,数据的质量往往决定了研究的质量。而在变量的测量上要重视异常值对结果的可能影响。因此,他建议在开展研究时要逐一熟悉和研究数据集里的每一个变量。第二天,教授讲解了有关参数估计与理解的内容。他认为,对于模型参数的理解要从经济学理论或逻辑出发。而对于参数的显著性,则提醒大家不要过分重视统计学上的显著性,而忽略了经济学上的显著性,而后者才应是研究关注的重点。另外,教授还简要介绍了目前实证研究中常用的识别方法,如工具变量法、双重差分法、断点回归法等等。同时,Agarwal教授还通过他的研究成果介绍了他的研究经验与方法。在第三天的授课中,教授详细讲解了论文写作的技巧,他认为在论文中突出自身的学术贡献非常重要。另外,他还与在场师生分享了他与期刊编辑、审稿人交流的一些经验与技巧。最后一天,Agarwal教授先介绍了他的一篇有关房地产价格的文章,之后便和在场师生自由讨论。

授课现场座无虚席

       Agarwal教授的讲课幽默风趣、通俗易懂,给在场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都表示在此次短期课程中受益匪浅。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