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诺奖得主Heckman教授受聘IESR顾问委员会主席

2016-10-11
摘要10月9日晚,200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暨南大学荣誉教授James J.Heckman获聘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IESR)顾问委员会主席。

 10月9日晚,200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暨南大学荣誉教授James J.Heckman获聘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IESR)顾问委员会主席。

       在当日IESR举办的Asian Family in Transition Conference on Migration会议报告之后,IESR为Heckman教授受聘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顾问委员会主席举行了敦聘仪式。出席敦聘仪式的嘉宾包括:暨南大学副校长宋献中、暨南大学人事处处长王兵、暨南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蒲若茜、暨南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处长潘启亮、暨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汪勇、暨南大学科学技术研究处副处长汤敏慧、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院长冯帅章教授、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副院长张思思副教授以及全体与会人员等。同时,IESR首届硕士生也一同参加了当晚的晚宴。值得一提的是,IESR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发布的“向诺奖得主提问”活动中的两位优秀提问者也参与到了当晚的晚宴中,一同见证了这一难忘的时刻。

       首先,冯帅章院长向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以视频短片的方式向在场嘉宾介绍了Heckman教授与IESR共同为留守儿童所付出的努力,引得场下一片掌声。冯帅章院长表示Heckman教授是全球最值得尊敬和最具有影响力的经济学家之一,在经济学和社会科学很多重要领域都做出了杰出贡献。他近期的研究关注人类繁荣的经济学(Economics of Human Flourishing),尤其关注人的早期阶段的认知和非认知能力的发展,这正和IESR对于中国留守儿童和流动儿童的研究相契合。此外,冯帅章院长表示IESR成立至今,得到了Heckman教授的大力支持,他希望Heckman教授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IESR,提供丰富的建议,帮助IESR更好地发展。

官网图1.jpg

冯帅章院长讲话

       随后,宋献中副校长为Heckman教授颁发聘书,并为他佩戴了暨南大学校徽。Heckman教授随后作了题为“良好早期教育的终生影响”的演讲,他为本次演讲精心准备了丰富的内容,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他目前的研究重点。 

管网图2.jpg

暨南大学副校长宋献中为Heckman教授颁发聘书

官网图3.jpg

Heckman教授发表演讲

       整场晚宴在一片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与会人员相互之间探讨交流研究工作,IESR的学生们也抓住难得的机会向各位专家学者讨教研究之道。同时,让我们共同期待将于IESR举办的Asian Family in Transition Conference on Migration第二日会议会有更加精彩的内容,请密切关注IESR的传播平台,别错过精彩内容!

 官网图4.jpg

Heckman教授与校领导合影

官网图5.gif

Heckman教授与暨南大学两位优秀提问者合影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