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院荣获校人才工作先进集体及贡献奖荣誉称号

2017-08-29
摘要经济与社会研究院荣获人才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经济与社会研究院院长冯帅章教授荣获人才工作贡献奖,表彰结果充分肯定了我院自成立以来在人才工作方面的创新举措与突出贡献。

       近日,暨南大学表彰一批近年来在人才工作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经济与社会研究院荣获人才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经济与社会研究院院长冯帅章教授荣获人才工作贡献奖,表彰结果充分肯定了我院自成立以来在人才工作方面的创新举措与突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170620110906.jpg

冯帅章教授(右三)接受颁奖

       为推进国家“双一流”大学建设及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经济与社会研究院的人才工作坚持向国际化标准看齐,在国际人才市场上成功引进21位国外名校博士,并建立了一套对标国际的人才考评体系,为暨南大学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打造卓越师资队伍做出积极贡献。

       首先,研究院坚持向国际人才市场迈进,自主引进高端人才。在人才引进工作上,学院在校人事处给予充分自主权的支持下,打破了以往通过人事处统一招聘的规则,按照现代经济学学术机构的通行做法,通过美国经济学年会博士招聘会延揽海外优秀人才。研究院成立一年多,已通过美国经济学年会招聘引进21位优秀博士,其中包括来自耶鲁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顶级名校的海归博士。同时,研究院还通过建立学术委员会和特聘教授制度柔性引进若干名具有国际学术影响力的知名学者,带动整个研究团队的进步。200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詹姆斯•赫克曼教授受邀任研究院顾问委员会主席,委员会成员包括美国耶鲁大学经济系教授Mark R. Rosenzweig,美国德克萨斯A&M大学经济系教授甘犁,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经济系教授胡颖尧等。

微信图片_20170620110934_副本.jpg

冯帅章院长在会议上介绍我院人才工作具体情况

       其次,考评对标国际,产出成绩显著。在成功引进了一批海外优秀人才之后,我院参照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通常采用的终身轨(tenure-track)制度对其予以管理和考核。该制度给予科研人员稳定的工作环境,充分激发其研究潜力。成立至今,研究院的教师共在国内外知名期刊发表论文达20篇,其中不乏如Review of Economics and Statistics, Journal of Econometrics, Journal of Urban Economics,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等经济学领域的顶级期刊。研究院通过激励机制的重构,推进高校传统师资管理与晋升制度的改革,充分激发师资队伍活力,带动学术水平的整体提升,助推“双一流”大学建设。

       再次,我院建立了一支专业化行政团队,一切为科研服务。研究院建立了一支高素质、年轻化、专业性的行政服务团队,分管人事、财务、科研、外事、宣传等工作。学校在行政人员的编制规模方面也给予研究院一定的自主权。研究院始终坚持“行政为教学科研服务”的原则,为保障研究院正常运转实行弹性年假制度,为科研人员提供高效的后勤支持,大大提高了科研队伍的效率,也增强了全院职工的归属感,营造了和谐轻松的集体氛围。

       研究院自成立伊始,得到学校的充分授权,在人事管理方面做了一系列创新尝试,成为“人才特区”的成功试验单位,效果显著。接下来,我院将继续在人才工作的创新与管理方面积极探索,砥砺前行。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