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IESR的一天

2017-08-29
摘要不久前,微信上有热心观众给小编留言,想知道IESR的老师们如此高产,平时是怎么安排时间的?!现在就带你走进IESR的世界,假如你是IESR的一员,你的一天将会是这样……

       不久前,微信上有热心观众给小编留言,想知道IESR的老师们如此高产,平时是怎么安排时间的?!现在就带你走进IESR的世界,假如你是IESR的一员,你的一天将会是这样……

       早晨,你可以在距离办公室不到一首歌时间的地方,吃一顿饭堂的早餐,漫步至中惠楼,楼前的海报架上正是今天将要举办的讲座。报告人可能是大学的教授,也可能是企业的专家,也可能是政府的官员,他们的研究领域可能是劳动经济学,可能是城市经济学,也可能是发展经济学等等,总会有你未知和好奇的研究。

拼图.jpg

IESR海报剪影

      到了一楼,你首先看到研究院的办公室105,这里的电话已经不断响起,行政人员早已进入了忙碌的工作,他们是一群刚刚毕业不久的活力girls,相信你们的沟通会360度无障碍。

IMG_2603.jpg

IESR行政团队

       当你继续向前,你可以进入106茶水间,用咖啡机为自己煮上一杯咖啡,冰箱里还有牛奶供你搭配。再往前走,会经过院长冯帅章教授的办公室,他已经早早来到办公室,也许正在和老师们沟通工作上的问题,也许正在潜心学术。你继续往前,就来到了自己的办公室,你旁边的办公室已经有你的同事开始了他们的工作。

       一杯咖啡过后,一天的工作就这样开始了。如果是晴天,明媚的阳光照进房间,你可以打开窗户,看着学生们来来往往,匆匆而过,斑驳的树影记录下了这所百年名校的峥嵘岁月,在这样一所百年老校工作,你是否觉得身上背负着更多岁月的赋予?

IMG_2563.JPG

IESR办公楼窗外景色

       上午的时光匆匆而过,你抓紧时间赶紧阅读文献与paper,因为平均每周会有两到三场SEMINAR,你必须做好充分准备,及时为自己“补血”。中午时分,一周一次的brownbag seminar开始了,你和同事们将会就最近的研究展开交流,轻松的氛围更能激发你的灵感与思维。

IMG_1711_副本.jpg

IESR brownbag seminar

       短暂休息之后,你又进入到了下午的工作当中。下午的节奏依旧紧凑,你可能会加入到研究院下辖的社会调查中心的调查项目中,你将与调查中心的工作人员一起就问卷、访谈等工作进一步沟通落实。突然,隔壁的房间响起了生日快乐歌曲的旋律,你闻声赶来,原来是大家都在为本月过生日的同事一同庆祝生日,大家一起欢笑,沾染寿星的喜气。

38.jpg

IESR生日会

       即使没有同事过生日,你也常常能在冰箱以及茶水间发现很多全世界各地的特色小吃,因为几乎每个同事出差、回乡都会带回来当地的特产,IESR就是这样一个有爱的大家庭。当然,你也不必太担心自己的身材,因为IESR每周都会组织全体老师挥起球拍,在羽毛球场上酣畅淋漓地打上两小时。同时,IESR的老师们还自发组织了一个“小型”足球队,每周都有机会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切磋球技。

685995408310417624.jpg

IESR特色美食

35.JPG

IESR足球队

       踢球归来,你可能会与同事一起去暨大西门附近的大排档一起夜宵,夜幕降临,广州的夜生活刚刚拉开帷幕,你与IESR的缘分也刚刚开始,这就是你在IESR普通但充实的一天。

42.JPG42.JPG

IESR聚会

       “天下快意之事莫若友,快友之事莫若谈。”自己做研究,与同事讨论研究,在工作中寻找生活中有趣的成分。如果你也同样热爱学术、热爱探索、热爱自由、热爱快乐,那么IESR这个充满着智慧与力量、友谊与关爱、活力与个性的地方你一定不能错过!

       IESR2017年海外教师招聘工作已经启动,期待你加入我们,成为这个大家庭的一员!

海归招聘4.jpg海归招聘4.jpg海归招聘411.jpg

海归招聘4.jpg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