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冯帅章院长受邀加入人力资本与经济机会国际工作组(Human Capital Economic Opptunity Global Wking Group)

2017-08-29
摘要2016年3月,受James J. Heckman教授及Steven Durlauf教授正式邀请,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院长冯帅章教授成为“不平等:衡量,解释及政策”网络 (Inequality: Measurement, Interpretation, Policy wk,简称MIP) 成员。

       2016年3月,受James J. Heckman教授及Steven Durlauf教授正式邀请,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院长冯帅章教授成为“不平等:衡量,解释及政策”网络 (Inequality: Measurement, Interpretation, and Policy network,简称MIP) 成员。MIP是人力资本与经济机会国际工作组 (Human Capital and Economic Opportunity Global Working Group,简称HCEO:https://hceconomics.uchicago.edu/) 的六大研究网络之一。

       人力资本与经济机会国际工作组 (HCEO) 创立于2010年,是一个以James Heckman教授、Steven Durlauf教授以及Robert H. Dugger教授为首的逾四百名人力资本与经济机会研究领域科研工作者所组成的跨学科国际性研究组织,一直致力于恢复、加强及拓展人力资本发展研究。 HCEO独特的研究方法使得跨学科交流成为可能,并巧妙地把生物学、社会学和心理学角度与传统经济学结合起来。HCEO汇集了人力资本研究跨领域全球最顶 尖的研究人员,工作组成员之一安格斯·迪顿教授2015年由于“对消费、贫困和福利的分析”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

       “不平等:衡量,解释及政策”网络(MIP)的宗旨在于促进理论发展,并为缓解不平等情况的政策评估提供实施方法,该网络将同时丰富政策类理论和实证方面研究。 HCEO 的成立及其研究成果对于全球机会不平等的理解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