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杜克大学徐熠教授来访我院

2019-05-17
摘要我院特聘教授、国际贸易与企业发展研究中心海外中心主任、美国杜克大学徐熠教授来访,并受邀为我院学子分享了他的海外留学经验及科研经历。

2019年3月11日,我院特聘教授、国际贸易与企业发展研究中心海外中心主任、美国杜克大学徐熠教授来访,并受邀为我院学子分享了他的海外留学经验及科研经历。

座谈会伊始,徐熠教授指出,同学们需要对自己的未来有大致规划:是否有强烈的欲望一定要在海外接受进一步的学习?还是选择在国内完成进一步的深造?未来是希望进入学界,还是更希望进入业界?徐熠老师认为,不同的职业规划会导致不同的选择,所有的选择都要基于个人的自身情况。

1552378756287003155.jpg

徐熠教授

接下来,基于我院的基本情况,徐熠老师着重向同学们介绍了海外博士项目。首先,徐熠教授介绍了海外顶级学府的招生要求,并对同学的申请过程提出宝贵建议。托福和GRE成绩达标是最基本要求,而在这第一关过后便是个人绩点、科研经历和推荐信。徐熠教授特别强调了个人陈述的重要性并且建议同学们按真实情况填写,切记模板化地照搬照抄。

1558058284889029724.jpg

分享会现场

此外,徐熠教授介绍了海外硕士项目。“参加海外经济学硕士项目的学生有一半会选择继续深造,还有一半会进入业界。” 徐熠老师简单介绍了经济学硕士的毕业去向,“目前的经济学硕士就业情况还不错,主要是因为他们大多数都兼有计算机或者统计学背景,在业界承担数据科学家的职务。”同时,徐熠老师还分享了美国杜克大学的招生细节,例如奖学金减免政策等。

座谈会最后,我院学子积极与徐熠教授交流互动,提出了很多关于留学申请及科研相关的问题,徐熠教授都一一耐心地进行了解答。

1552378813539044378.jpg

我院学子认真聆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