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名校路漫漫,我以勤奋求索 ——IESR硕士生陈宇健专访

2019-05-27
摘要全美排名Top10的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经济学全奖博士项目offer到手啦!

“Python大神”、“数分课能应对各种难题的助教”、“老师们眼中高质量助研的代表”……提起陈宇健,老师和同学们都是赞不绝口。不久前,他还收到了全美排名Top10的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经济学全奖博士项目offer。

然而,这样令人羡慕的好成绩并不是唾手可得。在IESR学习期间,研二学生陈宇健为了实现自己的读博梦想,不仅进行了清晰地规划,还付出了比一般人更多的努力。



清晰规划,助研工作加分

对于未来,陈宇健有着清晰的规划,他从研二就提前申请了读博。当谈到自己申请成功的原因时, 他认为关键加分因素是助研经历和推荐信。

从大四开始,他就开始了助研工作。他十分感谢学院许多老师为他提供的助研机会。此外,也因为在助研工作中出色表现,他得到学院老师的一致认可,并收获了多封推荐信,其中就包括一封约翰·霍普金斯大学Robert Moffit 教授的推荐信。

谈到自己做助研的感悟时,陈宇健说:“对于申请而言,丰富的助研经历能展现出一个学生对学术具有的兴趣以及研究能力。对于个人的成长来说,助研过程使自己更深入地接触了不同领域的研究。”所以他建议本科生和研究生多去争取一些做助研的机会。

微信图片_20190404100907.png


 陈宇健论文开题

明确兴趣,多与老师沟通

陈宇健认为,多与老师沟通是一种高效的学习方式。在沟通的过程中,不仅能够解决学习中遇到的问题,他也逐渐找到了自己的研究兴趣和方向——计量经济学。

陈宇健同学特别感谢两年来导师徐吉良对自己的指导与帮助,是恩师带他进入学术的大门。第一次见徐老师,他就被老师的“有趣”所吸引,他发现徐老师常常能把复杂的东西和道理解释得十分通俗幽默。在日常讨论中,徐老师常常带着他一起去了解不同领域甚至不同学科思考问题的方式。想看到更广阔的世界,想了解更多的思维方式,这也成为了陈宇健继续攻读博士学位的强大动力。

同时,陈宇健也常常和老师就学习进展和未来规划进行讨论。研一刚入学时,徐老师就和他一起讨论整个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计划。申请博士项目阶段,徐老师更是不遗余力地提供自己所了解学校的信息,帮助他择校选项目。在遇到学习和择校上的困难和问题时,陈宇健还得到了老师的鼓励和关怀,让他对于未来的道路信心倍增。

1557203387942048251.jpg


陈宇健分享学习经验

拓宽视野,在IESR看到广阔世界

在IESR学习与生活的日子,既平凡又特殊。平凡的是,陈宇健与所有渴望深造的同学一样,勤奋踏实,认真做研究。特殊的是,IESR为他提供了一个国际化的平台,让他看到更广阔的世界。

IESR常常邀请世界各地的学者来分享他们的研究成果。无论是Seminar还是各式各样的学术会议,陈宇健都从中汲取养分,丰富自己。“IESR邀请的专家学者们为推进我的研究提供了很大的帮助。这些经历不仅让我的论文水平不断提高,也锻炼了我在学术上交流和表达的能力。”陈宇健如是说道。

 

如今,陈宇健仍然和往常一样在上课,做研究、学习数学、做助研。在平凡的生活中成为更好地自己,努力飞向更广阔的世界,他为我们树立了最好的榜样。未来路漫漫,唯以勤奋求索,才能越走越远、心如所愿·。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