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暨南大学第七届“学习之星”韩亚婕:“人总要逼自己一把”

2019-05-10
摘要我院2016级本科生韩亚婕荣获第七届“学习之星”奖项。

2019年5月9日,暨南大学5A卓越引领计划”颁奖典礼举行,该计划分设10个奖项奖励不同领域有卓越表现的学生,每年经过学生申报,学校初评、复评、公开答辩等环节,最终在本科生中评选出100名学生。此次,我院2016级本科生韩亚婕荣获第七届“学习之星”奖项。

微信图片_20190509160819.jpg

韩亚婕在颁奖典礼领奖

沉下心学习,脚踏实地

韩亚婕来到暨南大学出于一场“失利”,甚至录取到的“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也不是自己的兴趣。但是,她现在非常庆幸能够在大一下学期通过转专业来到经济与社会研究院。

入学以后,她一直怀着一个目标:“大学绝对不能这么平凡下去”。韩亚婕不仅要学习原专业,周末还从华文校区来到本部的IESR上课,两个专业的学习使她的大学生活忙碌而充实。在不断奔波与付出汗水之后,她最终通过了通过了IESR的考核考核,也达到了转专业的要求(原专业第一名),来到了经济学专业。

韩亚婕坦言,转专业成功并不意味着从此就可以放松,IESR的经济学专业十分特殊,由于大家都是转专业而来的优秀学生,所以同辈之间的压力并不小。而IESR对学生的要求极高,这让韩亚婕也倍感压力。例如,大二上学期开设的概率与统计课难度大,老师的要求也高,考试的难度让大家都感觉有些吃不消。为了能够真正学好这门课,韩亚婕找了大量的参考书,积极与老师和助教沟通,天天泡在图书馆,最终才能取得不错的成绩。

“人的潜力是无限的,总是要逼自己一把。”在这样的心态下,韩亚婕大学期间脚踏实地、沉下心来学习,每学期的绩点都达到了4.2以上,并且获得了国家奖学金、优异学生等称号和奖项,真正成为了“学习之星”。 

微信图片_20190509155451.jpg

韩亚婕

跳出舒适圈,挑战自我

韩亚婕认为“学习之星”不应该只是课程成绩好,而是能够很好地掌控“学习”这件事情,对学习游刃有余。这就意味着需要自己能够在完成其他工作的同时,学习成绩依然比他人突出。

因此,韩亚婕一直在尝试跳出舒适圈,探索自己更多的可能性。她参加了许多科研项目和比赛,并且取得了好成绩:进入“挑战杯”广东省决赛、获得“挑战杯”特等奖、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广东省三等奖、毕马威企业文化案例分析大赛暨南大学赛区第二名、港澳台侨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胜奖……每一个项目和比赛的背后都是她坚持不懈的努力和付出。韩亚婕的导师朱宏佳给予她很高的评价:“韩亚婕从整理数据、拓展研究思路、数据分析、结果解释等方面一直保持着良好的进展,并且于近期已经完成了一篇我认为有着优秀质量的工作论文,这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

同时,韩亚婕还是2016级经济学(国际化创新班)的班长。尽管学习已经非常忙碌,但她依然认真负责的完成班级工作。不仅班级获得了先进班集体的荣誉称号,韩亚婕也被评为优秀班长。

 

对于未来,韩亚婕充满信心与斗志。“我要走的路还很长,学习也只是大学生活的一部分,离我最终的目标还有很远很远。我知道没有一帆风顺的路,但我一定会踏实前行,不忘初心。我知道有人在注视着我,我也知道他们都对我有着极高的期望,我相信,我一定会走出属于自己的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