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院顺利举办中山市中职学校财经专业骨干教师培训

2019-06-03
摘要近50名财经专业骨干教师齐聚暨南大学校园,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专业培训。

2019年5月27日,由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与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联合举办的“中山市中职学校财经专业骨干教师培训班”在暨南大学教学楼顺利开班。近50名财经专业骨干教师齐聚暨南大学校园,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专业培训。

1559531981101075352.jpg

培训班师生合影


本次培训邀请到了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院长冯帅章教授,副院长张思思教授,暨南大学EDP特聘讲师朱迅之老师,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刘金山教授,暨南大学管理学院潘定教授、王玮教授,暨南大学马绍斌教授,暨南大学文学院勾利军教授为学员授课,强大的导师阵容为培训成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培训班开幕式上,冯院长先行简要介绍了经济与社会研究院的智库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阐明了做EDP的初衷,即想要结合国际化的师资和对中国问题的研究,对社会服务进行探索。冯院长也肯定了老师们授课内容的丰富性,希望学员们能在培训班结束后给予学院更多的反馈和建议。

1559532020106083897.jpg

冯帅章院长

随后,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职教集团主任赵志友对在场学员表示了衷心的欢迎,在简要介绍了教育改革的顶层设计规划后,赵主任也公布了市政府对中山市学校、专业、师资方面的布局调整,鼓励学员们认真学习,提高自身的核心竞争力。最后,赵志友主任对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承办本次培训表示了感谢,并预祝培训班圆满成功。

1559532045906054974.jpg

赵志友主任

本次培训的目的是为了加快完善中山市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和“学校品牌特色”的发展模式。鉴于此,冯院长以专题报告《中国人力资本的挑战和机遇》拉开了本次培训学习的序幕。

冯院长从我国人力资本在老年化、性别平等、学前教育、职业教育和机器换人等方面,分析了目前面临的挑战,并阐述了我国人力资本在改革红利和意识觉醒等方面面临的机遇。学员们在冯院长风趣幽默的授课氛围中积极参与讨论,并频频提出问题,课堂气氛十分热烈。

1559532077832064839.jpg

培训班现场

接下来,张思思副院长阐述了全球新经济机器人与人工智能、中国新经济共享经济、新兴城市价值与房地产市场可持续发展三方面的前沿问题。同时比较分析了粤港澳大湾区与世界其他三大湾区的优劣势,并为大湾区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张思思教授的精彩分析令学员们大开眼界,并引起了强烈的共鸣。

为了更好地构建培训课程体系,28日,研究院安排学员们赴中国华南区最具实力的一站式全方位电商服务机构企业“广州阿欧艾科技有限公司(ROI)”参观交流学习。

ROI致力于电商领域新新营销模式的研发和探索,在电商运营、内容营销、直播、网红、AI 智能语音方面走在行业前沿。在参访过程中,ROI总经理魏子钧先生进行了企业介绍和服务案例分享,在场师生均对其内容运营能力及电商运营能力有了更深的了解。

藉实地考察的经验,朱迅之教授当日下午即进行了题为“企业运营管理与沙盘设计”的现场教学。在接下来几天的培训课程中,潘定教授分享了大数据时代的商业模式创新;王玮教授分析了电子商务新趋势与企业信息系统的商业价值;马绍斌教授讲述了职业化修炼与管理技能提升的方式;勾利军教授总结了国学智慧与现代管理的关系。

授课期间,老师们将自身经验悉数传授,配合生动有趣的教学方式,调动了学员们的参与积极性,施教者与受教者相互配合,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课堂掌声经久不息。学员们纷纷表达了对授课老师的敬重和称赞,认为老师授课认真、细致,突出重点,条理清晰,涉及内容十分广泛并极具幽默感。

经过本次培训,中山市中职学校财经专业的骨干教师们对“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含义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也对现代教育体系的建设有了更多新的想法。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