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EDP】我院顺利举办两期全省税务系统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

2019-06-26
摘要近160位来自全省各市区税务系统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培训。

2019年6月16-23日,全省税务系统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在暨南大学顺利举办。本次培训由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主办,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承办,近160位来自全省各市区税务系统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培训。参与培训班的主讲老师包括:省委党校教授马俊军,省直工委组织部调研员周猛,中央党校博士、省委党校副教授王培洲,税务总局党建办综合处副处长崔博,中山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欧阳永忠,中央党校博士、省委党校副教授刘朋(排名依授课顺序)。

省税务局机关党委书记伍关兴、机关纪委书记王绍乐、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副院长谷一桢参与了第一期培训班的开班仪式。伍关兴强调,一定要牢记自己的身份,做符合党的要求党的规章制度的行为,并要以自身为表率,自觉树立榜样意识。

1561454775709072534.jpg

一期开班仪式

马俊军老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为主题拉开了一期课程培训的序幕。在授课过程中,他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为学员们进行了一次深刻的思想剖析,在第二期的课程培训中,欧阳永忠老师同样讲述了此课题,二人的讲述围绕着同样的核心,但各有千秋;周猛老师在两期培训中为大家重新讲解了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界定了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的问题,课程发人深省;王培洲老师和刘朋老师从中国共产党人精神特质与群体形象入手,强调了精神对于中国共产党人的重要性,教导大家怎样去树立和维护良好的共产党人群体形象;崔博老师第一期的课程从基层党组织入手,讲述了突出其政治功能的方法方式,为在场所有学员提供了工作的新思路,在第二期培训中则着重讲述了如何全面提高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质量的问题。

1561454939261061797.jpg

教师风采

整个授课过程中,学员们都全神贯注于课程内容,并积极主动提问作答,课堂氛围非常活跃。在课下走访中,两期学员们对培训教师的业务水平和授课能力均表示了充分的肯定。

1561455015130065410.jpg

培训课堂实况

为更好地了解基层党建工作,在两次培训中,我院组织学员们赴广州市荔湾区税务局进行了实地观摩。荔湾区税务局向大家展示了他们的“青春版党课”,运用较为轻松活泼的方式去进行党课的讲授,会让大家更易接受。在党建工作汇报环节,讲解同事围绕“支部建设、党业融合、品牌建设”这三大难题提出了他们的破解办法,为学员们扩展了新的思考维度。

1561455173072026354.jpg

观摩荔湾区税务局

此外,两期的培训班学员们均接受了廉政警示教育,通过观看廉政教育片,为在场所有人重申了廉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认识到身为党员就应有党员的觉悟和气度,要警钟长鸣,在不断学习的进程中完善自身,更好地服务于新时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