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院冯帅章教授合作论文被评为China Economic Review 2014-2016高被引论文

2016-12-26
摘要近日,我院冯帅章教授2013年发表于China Economic Review上的合作论文(合作者:Yuanyuan Chen)“Access to public schools and the education of migrant children in China”被评为China Economic Review 2014-2016高被引论文。

       近日,我院冯帅章教授2013年发表于China Economic Review上的合作论文(合作者:Yuanyuan Chen)“Access to public schools and the education of migrant children in China”被评为China Economic Review 2014-2016高被引论文。

       该论文主要观点如下:在中国,由于缺少当地城市户口,大量的流动儿童无法入读公立学校,转而就读于私立民工子弟学校。文章运用从上海采集的调查数据以及标准化测试成绩,对部分非自愿学校选择产生的后果进行深入分析。研究结果发现,无法入读公立学校的流动儿童的语文成绩与数学成绩远不如那些有幸入读的同龄学生。该文将父母对于学校的满意度与评价作为教育成效的替代指标,仍然得到了相似结论。研究提出了一个观点,入读公立学校是流动儿童接受高质量教育的关键保障。

QQ截图20161223174841.png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