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谷一桢(合作者:Jan Brueckner,Shihe Fu, Junfu Zhang),"Measuring the Stringency of Land-Use Regulation: The Case of China’s Building-Height Limits," Review of Economics and Statistics (2016)

2016-09-05
摘要近日,我院助理教授谷一桢老师的合作论文"Measuring the Stringency of Land-Use Regulation: The Case of China’s Building-Height Limits"(合作者Jan Brueckner,Shihe Fu, Junfu Zhang) 被国际一流期刊Review of Economics and Statistics(2016 Google Scholar Metrics,经济学类排名第8)接收。

       近日,我院助理教授谷一桢老师的合作论文"Measuring the Stringency of Land-Use Regulation: The Case of China’s Building-Height Limits"(合作者Jan Brueckner,Shihe Fu, Junfu Zhang) 被国际一流期刊Review of Economics and Statistics(2016 Google Scholar Metrics,经济学类排名第8)接收。容积率控制是土地利用管制的重要手段之一。该论文提出了一种新的衡量容积率控制强度的方法,并应用于中国的土地交易数据库。理论分析表明,土地价格相对于容积率的弹性,可以衡量管制的强度(即给定容积率在多大程度上低于自由市场情况下的容积率水平)。基于中国土地交易数据的计算结果显示,容积率控制强度在中国城市间存在差异。而基于北京的数据则说明,控制强度也会随地块特征相应变化。

       助理教授谷一桢于2015年获得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博士学位,研究领域为城市经济学,应用微观经济学。

guyizhen.jpg

       助理教授谷一桢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