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冯帅章(合作者:Yuanyuan Chen),"Quality of migrant schools in China: Evidence from a longitudinal study in Shanghai," Journal of Population Economics (2016)

2016-12-26
摘要日前,我院冯帅章教授的合作论文“Quality of migrant schools in China: Evidence from a longitudinal study in Shanghai”(合作者:Yuanyuan Chen)被人口经济学领域顶级期刊Journal of Population Economics接受。

       日前,我院冯帅章教授的合作论文“Quality of migrant schools in China: Evidence from a longitudinal study in Shanghai”(合作者:Yuanyuan Chen)被人口经济学领域顶级期刊Journal of Population Economics接受。

       该论文的主要观点如下:公立学校学位不足,导致了中国城市中大量缺少城市户口的流动儿童被迫就读于当地私立民工子弟学校。该文通过收集上海2010年和2012年的相关数据,对民工子弟学校的教育质量进行了深入研究。尽管民工子弟学校的学生表现得远不如公立学校的同龄学生,但两者的数学测验成绩差距却在2010年到2012年间减少了一半,我们排除了测试分数的收敛性的其他解释。除此之外,该文在政府财政补贴无变化的2015年到2016年间,对另一批民工子弟学校学生进行了新一轮跟踪调查,并举办了新一轮测验,结果发现这批民工子弟的表现无明显相对变化。

00148.jpg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