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最新发布!暨南大学2020年度蒂尔堡大学全球经济学研究机构排名全国第9

2021-07-02
摘要根据蒂尔堡2020年排名榜单,暨南大学经济学科在35本默认国际权威经济学期刊发表数量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并列全国第9位,广东省第1位。


 荷兰蒂尔堡大学“全球经济学研究机构排名”(Tilburg University Economics Ranking)榜单于近日重磅发布。根据蒂尔堡2020年排名榜单,暨南大学经济学科在35本默认国际权威经济学期刊发表数量全国排名位列第9位,广东省第1位。2017-2020年35本默认期刊发表数量四年排名位列全国第11位,广东省第1位。

 近年来,暨南大学经济学科在蒂尔堡大学“全球经济学研究机构”排名逐年攀升,自2015年的35本默认期刊发表数量全国排名第23位提升至2020年的全国第9位,呈现出非常强劲的上升势头。

 

表1  2020 Tilburg University Economics Ranking

 部分中国大陆高校排名情况(默认35本期刊)


 蒂尔堡大学“全球经济学研究机构排名”首发于2010年,被认为是目前较为全面、系统评价世界各大学经济学研究质量的排名体系,其数据来源为ISI Web of Knowledge,涉及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和金融学等领域的70本主要国际著名经济学期刊,默认排名选取的是其中的35本重要权威期刊。这一排名对于提高各高校经济学科研究质量和水平、促进高校间的良性竞争和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参考价值。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