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与诺奖大师Heckman面对面”学生代表选拔

2016-03-14
摘要Heckman教授除了将举行公开学术讲座之外,还将与10名学生代表面对面,就大家感兴趣的学术与个人成长等问题进行交流。

2016年3月14日,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James J. Heckman教授将访问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Web.IESR.edu.cn)。此行,Heckman教授除了将举行公开学术讲座之外,还将与10名学生代表面对面,就大家感兴趣的学术与个人成长等问题进行交流。现面向全广东高校所有在校本科生与研究生公开选拔招募10名学生代表。

专业要求:经管类或相关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年级不限。

报名资料:详细个人简历一份,以及一份不少于800字的个人陈述,阐述自己参加活动的初衷及准备与Heckman教授交流的具体问题

报名方式:将上述报名材料发送至邮箱iesr@jnu.edu.cn

截止日期:3月10日(星期四)下午6点整

面试安排:3月11日(本周五)将对通过初选者进行面试,确定最终名单。

James J. Heckman教授简介:

                

            

James J. Heckman教授于1944年出生于美国芝加哥,自幼对数学有独特兴趣。本科期间他选择就读于科罗拉多学院数学系,1971年从普林斯顿大学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Heckman教授曾在哥伦比亚大学、耶鲁大学任教,从1995年起,担任芝加哥大学亨利·舒尔茨杰出成就经济学教授。作为微观计量经济学的开创者,对分析选择性抽样的原理和方法做出极大贡献,并与丹尼尔·麦克法登一起荣获200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Heckman教授的研究领域广泛,内容涉及诸如社会项目评估、非连续选择和纵列数据的计量经济学模式等。除了对微观计量经济学理论有重大贡献外,Heckman教授还进行了大量深入的实证研究,在劳动供给、薪资决定、失业期间、劳动市场辅导计划的效益评估、生育多寡、性别歧视等课题上,获得相当丰硕的实证研究结果。他曾多次来到中国,并对中国的劳动力市场、教育问题、女性就业等问题有浓厚兴趣并提出独到见解。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