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院举办“献礼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教师教学竞赛暨课程思政大赛

2022-11-11
摘要​本次联合竞赛进一步激发了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达到了以赛促教的既定目标。

为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作用,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充分发挥教师在人才培养中的思想引领作用,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以良好的精神风貌献礼党的二十大,11月9日,经济学院、经济与社会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联合举办“献礼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教师教学竞赛暨课程思政大赛。

本次教学竞赛分本科课程教学竞赛和新任教师教学竞赛两个赛道进行,邀请经济学院教授郑贤、冯海波,副教授刘沛、徐林清、余英和研究院副教授蔡澍、苏应俊担任评委。经济学院、研究院院长冯帅章,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成品兴出席。竞赛由经济学院副院长蒋海主持。

蒋海

竞赛评委

竞赛正式开始前,冯帅章院长在致辞中表示教学基本功应该是每位教师最应具备、最基本的职业素质,暨南大学经济学科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在全省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都取得过优异的成绩,希望各位选手今日赛出水平、赛出风格,继往开来,积极推动竞赛成果转化到日常教学中去,以赛促教,促进整体教学质量的再提升。同时,经济学科也将进一步搭建好青年教师成长平台,更新完善教学激励机制,鼓励老师钻研教学,从奖励制度上加大教学评分占比,全面助力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

冯帅章

本次联合教学竞赛得到两院20余位教师积极报名响应,因疫情防控等原因,最终共18位教师到场进行比拼。其中,刘丛、蒲华林、薛森、侯雅文四位教师进行本科课程竞赛;张阳阳、王艳真、柯书尧、朱天运、康明石、王曦、於洋、李绍腾 、杨仁琨、刘晓玉 、上官若、郑立、邹航、刘一鸣十四位教师进行新任教师教学竞赛。

依次为:刘丛、蒲华林、薛森、侯雅文、张阳阳、王艳真

依次为:柯书尧、朱天运、康明石、王曦、於洋、李绍腾

参赛教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比赛中,根据学科课程特点和实际学情,各自精心准备了完整教学节段的教学设计及对应PPT,选取其中具有代表性的课时进行了20分钟现场讲课,授课内容涵盖中国经济史、国民收入、公共事业管理、货币系统、线性回归、数字贸易等内容,充分展示了扎实的理论功底。

依次为:杨仁琨、刘晓玉 、上官若、郑立、邹航、刘一鸣

本次联合竞赛进一步激发了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达到了以赛促教的既定目标。未来,研究院将持续加大对青年教师的培育、对学生课堂的关注、对教学建设的投入,将“以本为本”“精课精师”的口号落实到行动,推动本科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