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院举办金融专业职业规划主题讲座

2022-11-07
摘要我院邀请熙诚致远私募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许峻铭展开主题讲座。

为提升学生职业发展意识,引导学生合理定位、树立目标,规划学习、规划人生,我院特邀请熙诚致远私募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许峻铭为学子线上开展金融专业职业规划专题讲座。讲座由我院助理教授张毅主持,吸引了50余位学子参与。

许峻铭曾就读于武汉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央广经济之声和央视财经频道特约评论员。已取得全球特许管理会计师、英国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资深会员、高级企业合规师、微软人工智能专业认证、阿里云云架构师资格。现担任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和北京师范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金融专业硕士导师,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校外导师。曾就职于安信证券投行部、建信信托投行部和金融街资本投资部,具有丰富的资本市场业务和股权投资项目经验,涉及已成功案例超过20个,覆盖行业包括金融、人工智能、硬科技和信息技术等。

许峻铭从自己的专业——金融学科谈起,从金融的本质到金融行业的分类,为同学们系统而深入地厘清了专业学科与行业发展之间的连结与逻辑关系。而后,许峻铭对金融行业岗位进行了详细地介绍,明确了金融专业的“对口”就业方向,即证券公司、外资投行、精品投行、VC/PE、实业(投融资部)五大方向。

那作为在校学生,大家可以为进入金融行业做哪些准备工作?许峻铭针对这一问题首先在技能方面给出指导,他强调大家要“摆脱学生思维”,在沟通技巧、研究能力、认知水平三方面进行针对性训练。其次,许峻铭介绍了各个职业方向所必须的“硬性”入行门槛,即证券从业资格证、CPA、CFA、基金从业资格证等专业证书,为同学们的学涯规划提供了基础和方向。

面向未来,许峻铭基于从业经验,对行业未来的宏观走向进行展望。许峻铭认为,2008年的金融危机影响犹在,债务周期仍是一道难题,市场中风险从未消退。而中美关系的重构,也势必引发经济新常态。许峻铭认为,应当把经济理论与中国实践相结合,寻找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讲座的最后,许峻铭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所任职的熙诚致远,并结合公司需求,进行了岗位的介绍与推荐,鼓励优秀同学踊跃投递简历,向同学们抛出橄榄枝。

未来,我院将组织一系列职业规划专题讲座,帮助同学们以科学的态度和正确的方法认识自我,踏实走好职业规划每一步,顺利开启未来新旅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