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院宝藏宿舍全员深造,了解一下!

2022-03-29
摘要在IESR的大家庭里,有五个女孩,她们结伴为朋、携手共进、努力拼搏,让我们一起走进708宿舍的故事。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一批批优秀学子从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IESR)扬帆起航,迈步奔赴新的征程。在这四年的寒来暑往、春去秋来里,莘莘学子在暨南园播种了未来,摘取了理想,收获了一份份满意的人生答卷。她们勇往直前,乘风破浪,用热爱与信念在人生中最璀璨的青春岁月里书写下华美的篇章。在IESR的大家庭里,有五个女孩,她们结伴为朋、携手共进、努力拼搏,在708宿舍里共同绘制出一幅美好的蓝图。让我们一起走进她们的故事,走进708宿舍的故事。

杨静茹

图片

保研至上海财经大学应用数学与计算科学专业硕士项目

杨静茹在进入IESR后,便立志于将来进行有关经济学的研究,通过在本科期间的学习,她更是深深地感受到了经济学研究和产业经济学的魅力。于是她努力学习,深入阅读了诸多经济学领域的文献,丰富自身的知识。功夫不负有心人,凭借着她的努力与坚毅不拔,在大二期间,荣获了暨南大学黄乾亨奖学金和优秀本科生奖学金。杨静茹凭借着在学业上的出色能力,在2021年获得了暨南大学挑战杯二等奖的优异成果。除此之外,杨静茹也积极地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实践活动。在“北京市公交线路信息搜集整理”项目和“明治维新后日本棉纺织业工业信息搜集整理”项目中,她担任了项目助研,在磨砺自身的同时也收获了丰富的实践经验。

杨静茹觉得身为青年人,她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愿为国家的经济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在不断的实践和锲而不舍的坚持之下,杨静茹成功保研至上海财经大学,接下来她将再次朝着远大的目标扬帆起航。


漆也畅

已获offer: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经济学专业硕士项目

新加坡国立大学 经济学专业硕士项目

香港中文大学 经济学专业硕士项目

爱丁堡大学 经济学专业硕士项目

漆也畅是一位来自湖南的女孩,成为一名优秀的经济学家是她的梦想。在高考填志愿时,她被IESR的雄厚师资深深地吸引,虽然IESR是英文教学,但是这并没有难倒怀揣着梦想的她。在追梦的路上,她除了有意识地训练建模和数据分析技能,还积极地参加有关经济研究的实践活动与比赛项目,尝试利用自己的知识和技术来应对实际挑战。学业出众的她,获得了2019年优异奖学金和2019年广东省当代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以及2020年度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她主持的项目“老年流动人口与农村留守老人养老模式的探索与研究”更是获得了2020年广东省攀登计划支持。

而其中最令漆也畅最感到自豪与感激的事情,是她的项目获得攀登计划支持,同时也得到导师负责认真的帮助。在求学的路上没有一帆风顺,漆也畅在面临困难时,除了非常感谢得到导师的鼓励和协助外,更难得的是舍友们的相互打气、相互学习,像家人一样地相互关心。在宿舍姐妹们的鼓励与督促下,漆也畅在学习上变得更加勤勉用心。正是老师和姐妹们的关心,让她从迷茫走向坚定,帮助她勇敢地逐梦,收获了心仪的offer。


郭琪

已获offer:

宾夕法尼亚大学 社会政策和数据分析专业硕士项目

密歇根安娜堡大学 调研与数据科学专业硕士项目

密歇根安娜堡大学 应用经济学专业硕士项目

南洋理工大学 应用经济学专业硕士项目

香港中文大学&西北大学 应用经济学专业硕士项目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经济学专业硕士项目

郭琪作为708宿舍里唯一一名文科生,虽然IESR的国际化更是符合她未来想要出国留学的期待,但是在IESR的学习过程并不是风平浪静。刚入学时,郭琪对使用英文授课的数学感到有些吃力。但幸运的是,708宿舍是一个充满着爱与温情的地方,小伙伴漆也畅和刘筱萱总是会在郭琪遇到学习上的困难时,耐心地进行教导,直到解决问题。对于经济学,她觉得这是一个充满着人文关怀的学科。

在大学期间,郭琪积极参与校园活动,在大二期间获得了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她的项目“适龄女性九价HPV疫苗的认同度及其影响因素研究项目”获2021年大创校级立项、“有教可得无类乎?——基于中国教育追踪调查的实证分析”获2020年大创国家级立项。郭琪最喜欢的宿舍传统是姐妹们一起过生日。在过生日时,大家会在宿舍里铺上瑜伽垫一起吃蛋糕,像去海底捞一样拍照分享,郭琪觉得这是一种很温暖融洽的宿舍氛围。在708这个温馨的小家庭里,姐妹们共同成长。她们相互鼓励、相互帮助,在考前共同备考,互相督促,共同进步。


刘筱萱

已获offer: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会计学专业硕士项目

源自于对经济学的热爱,因此刘筱萱在高考填报志愿时就被IESR经济学(国际化创新班)深深地吸引了。在IESR的这段学习时光,使她得以推开经济学的大门,收获了丰硕的知识,也培养了她敏锐的研究能力和思维。在大学四年的学习过程中,她坚毅不拔、顽强奋进,通过了7门ACCA考试。刘筱萱的研究主要关注点是“她力量”,近年来国内离婚率攀升到百分之四十以上,这激发了刘筱萱的研究兴趣,于是她对“家庭相对收入对女性婚姻满意度的影响” 议题进行项目研究。刘筱萱还勇于参加国内外高校合作的研究项目,她在北京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的合作项目“中国在线收益理论与证据研究”的项目里,担任项目助理。这个项目中高强度的研究工作促进了刘筱萱的研究能力,同时也极大地培养了她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

刘筱萱把对于数学的热爱都投入都经济学的领域当中,积极地参加课题项目和企业实习,在上市外企投资机构&内资八大审计所实习&广州龙头国企实习中实践学习成果。而每当她在学习上遇到挫折时,宿舍的姐妹总会相互鼓励,一起结伴去图书馆学习,共同向前进步。从大一时的懵懂新生,到如今的学有所成,刘筱萱找到了人生的价值和理想,在未来的人生中,她将会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谱写新的篇章。


佘菁英

图片

已获offer:

格拉斯哥大学 金融风险管理专业硕士项目

佘菁英是一个注重学习知识与理论实践相平衡的女孩,并没有刻意追求高GPA,而是将理论用于实践。在本科求学的过程中,她从不掩饰对金融的喜爱。在加入IESR后,她对金融创新的风险管理方面进行了深耕研究。为了追求心仪的offer,她自主学习,通过在线学习平台完成了风险管理入门和金融科技风险管理课程,并通过了FRM一级二级考试。她善于将学习到的知识运用于观察社会发展,并敏锐地察觉到在当下新冠疫情的冲击下,不少企业因为缺乏金融分险管理能力而陷入危险。在这些思考当中,她愈发地认识到风险管理人才的重要性,这促使她把金融风险管理专业作为未来进修的方向。

而在本科期间,她更是积极参与实习,在中国建设银行实习期间,她将所学到的金融知识付诸于实践行动。佘菁英除了学业上有所收获,她还积极利用课余时间来参与社团活动。大二期间,她担任了IESR学生会的外联部干事,在不同的领域上发光发亮。有志者事竟成,在佘菁英的不懈努力与顽强追求之下,她终于拿到了英国格拉斯哥大学金融风险管理专业的offer,她将在追求理想的路上继续绽放出青春的光彩。

本科四年,是这群女孩美好的共同记忆。在青春奋斗的路上,每个人都是彼此的天使,守望相助、结伴同行。在这幅美丽的时光画卷中,有她们生日时共同庆祝的欢声笑语,也有相约去图书馆时的勠力同心,更不可或缺的是她们在面对困难时的守望相助。这是一段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更是青春中最温馨的回忆。大学四年即将画上了句号,然而这个故事还在继续书写。背负着理想和希望的她们,将再次扬帆起航,一往无前地奔赴着梦想的远方。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