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院教师邱筠、史炜合作论文获Kuznets Prize最佳论文奖

2020-10-08
摘要该文题为“Impacts of Social and Economic Factors on the Transmission of Coronavirus Disease 2019 (COVID-19) in China”

近日,我院教师邱筠、史炜与耶鲁大学副教授陈希的合作论文获得了Journal of Population Economics 2021年度Kuznets Prize最佳论文奖。该文题为“Impacts of Social and Economic Factors on the Transmission of Coronavirus Disease 2019 (COVID-19) in China”,已于今年7月在人口经济学顶级期刊Journal of Population Economics上正式刊出。


该文研究了我国的防控政策如何遏制了由人口流动产生的疫情扩散,对其他国家应对当前疫情具有极大的借鉴意义。全球劳动组织(Global Labor Organization, GLO)第一时间在其官方网站上对该研究成果进行了报道,随后《环球时报》、环球网、新华网、人民网等权威媒体也相继报道了该成果。Journal of Population Economics主编Klaus F. Zimmermann教授对该篇论文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该文在数据相对有限的情况下,将新冠病毒的流行病学过程从政府与人民的应对措施中分离出来,并对该过程进行量化分析。在这一点上,该研究在方法上为此类研究建立了标准,并提出了可供中国乃至世界各国参考的研究结论。

Kuznets Prize最佳论文奖最早由Journal of Population Economics设立于1995年,自2014年起该奖已由每三年评选一次改为年度评选,由期刊主编负责从上一年度发表于此期刊上的论文中评选出一篇最佳论文。

Journal of Population Economics创办于1988年,是人口经济学领域的顶尖期刊,主要发表人口经济学各领域内理论与应用类研究的原创性学术文章,尤其关注个人、家庭、家庭行为、人口政策、储蓄与退休金、社会保障、住房与卫生保健等方面问题。该期刊由荷兰联合国大学马斯特里赫特创新与技术经济研究所人口、发展与劳动经济学中心(POP at UNU-MERIT),全球劳动组织(The Global Labor Organization,GLO)和欧洲人口经济学会(European Society for Population Economics,ESPE)联合主办。该期刊近年影响因子呈增长趋势,2019年最新的影响因子(Impact Factor,IF)达到历年最高值,且5年期影响因子逐年递增,呈现出强劲的上升势头。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