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暨南大学经济学科诚聘全球英才

2020-07-04
摘要在经济学科杰出校友与校友企业的大力支持下,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和经济与社会研究院携手诚聘海内外杰出人才。

“始有暨南,便有商科”,暨南大学经济学科至今已有百年历史。时逢暨南大学经济学院40周年院庆之际,为促进暨南经济学科加速发展,推动传统优势学科在新时代实现跨越式发展,在经济学科杰出校友与校友企业的大力支持下,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和经济与社会研究院携手诚聘海内外杰出人才。

 

一、岗位信息

招聘岗位:

常任轨讲席助理教授/讲席副教授/讲席教授

Tenure-track Endowed Chair Assistant/Associate/Full Professor

(受暨南大学经济学科校友基金赞助,职位名称将根据校友赞助基金冠名)

招聘人数:若干名(常年招聘,招满为止)

职位性质:全职

薪酬待遇:根据引进人才的能力、业绩和贡献,协商确定有国际竞争力的薪酬水平

 

二、基本应聘条件

  1. 政治立场坚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师德师风,诚实守信,爱岗敬业,工作细心踏实,服务意识和责任心强;

  2. 研究方向:经济学各学科方向,包括但不限于应用微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区域经济学、金融学、产业经济学、国际贸易学、劳动经济学、财政学等。

  3. 岗位要求:

    讲席助理教授:具有或即将获得著名大学博士学位;具备世界一流科研能力,有持续活跃的学术表现,在经济学科同年龄层次青年学者中处于领先地位,潜力突出。

    讲席副教授/讲席教授:在经济学科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力,从事国际前沿学术研究并已取得国际公认的重要原创性研究成果,有持续活跃的学术表现,具备引领本学科赶超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的能力。

     

三、应聘材料

  1.   英文求职信;

  2.   英文简历;

  3.   Job Market Paper(申请助理教授需提供);

  4.   不少于3封专家推荐信(推荐人签字后直接发送至邮箱iesr_job@126.com)。

 

请将上述材料以PDF形式发送至邮箱:iesr_job@126.com,邮件主题:“应聘岗位+姓名”,附件请以压缩包形式上传,以“应聘岗位+姓名”命名。

 

四、单位简介

暨南大学经济学院(School of Economics, Jinan University)成立于1980年,是由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全国最早的经济学院之一。现有经济学系、金融学系、统计学系、国际经济与贸易系、财税系、特区港澳经济研究所6个教学系所,6个本科专业;有应用经济学、理论经济学、统计学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和相应的一级学科硕士点,金融、国际商务、应用统计、税务和资产评估5个专业学位硕士点,应用经济学、理论经济学和统计学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有3个广东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13个研究与咨询机构;有金融学、产业经济学2个国家重点学科,有应用经济学、理论经济学和统计学3个广东省一级重点学科,1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Institute for Economic and Social Research, IESR)成立于2015年12月,是暨南大学为建设高水平大学、推行经济学教育科研国际化而设立的教学科研机构。研究院致力于打造国内一流的应用经济学学科,开展大型社会调查项目,进行国际水准的学术研究,提供高质量本科生及研究生教育,建设高水平智库。研究院聘请教育部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冯帅章教授为院长,200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芝加哥经济系教授James J. Heckman为顾问委员会主席。研究院先后成立劳动经济学研究中心、微观计量经济学中心、国际贸易与企业发展研究中心、生态文明与环境经济学中心以及房地产与区域经济学研究中心五大研究中心。

 

单位网址:

暨南大学经济学院:https://ec.jnu.edu.cn/main.htm

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https://iesr.jnu.edu.cn/

 

单位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601号暨南大学中惠楼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