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院隆重举行四周年院庆总结表彰大会

2019-12-04
摘要2019年12月2日,IESR师生相聚一堂,共同庆祝4周年院庆。

2019年12月2日,冬日暖阳照耀着暨南园,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IESR)也迎来了四周年院庆。在这一天,IESR师生相聚在中惠楼323室,共同回顾过去一年IESR的发展历程,共同见证它的成长。

IESR四周年院庆现场


IESR四周年院庆总结表彰大会由副院长张思思主持,冯帅章院长为院庆大会致辞。在致辞中,他首先为IESR师生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点赞。作为暨大最年轻的拥有完整本硕博培养体系的研究院,IESR师生凭借信心和热情,不断摸索,共同努力,在这个喜庆的日子,每一个IESR人都应该为自己、为集体点赞。接下来,冯帅章院长以四个关键词“诚实”、“奉献”、“创新”、“感恩”与大家分享如何让IESR更进一步。

冯帅章院长致辞

诚实

冯帅章院长认为诚实意味着忠于事实,不欺骗、不造假。IESR师生取得的成绩来自扎实的准备,辛勤的努力。冯帅章院长希望将来IESR人要将诚实这一品质一以贯之,只有这样才能让所有取得的成绩如坚固的堡垒,经得起任何风浪。

冯帅章院长指出IESR行政团队、教务组、调查中心的同事们很好地诠释了奉献这个词,他们为这一年20场学术会议、近百场学术讲座、多项大型社会调查项目以及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付出了辛勤的汗水。

创新

冯帅章院长表示IESR成立以来,走的就是不断创新的道路。IESR打造本硕博完整的培养体系,成立五大研究中心,入选“民政部政策理论研究基地”……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未来,IESR还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走这条创新的道路,只有不断创新,才能不断发展。

感恩

冯帅章院长说道,IESR这四年的成长需要感恩学校毫无保留的支持,需要感恩James Heckman教授等学术界的前辈们,需要感恩所有IESR人的努力与付出。同时,他也提醒师生们对自己得到的一切他人给予的帮助与支持感恩。

最后冯帅章院长希望与大家一起,去做一个诚实、奉献、创新、感恩的人,让IESR的明天更加美好!

冯帅章院长真挚感人的发言赢得了师生的阵阵掌声。随后,IESR党支部书记薄诗雨、院长助理卢晶亮、副院长谷一桢、副院长张思思、社会调查中心执行主任何李芮、办公室主任张晓从思政工作、科研成果、学生培养、智库建设、调查项目以及行政工作六个方面对IESR这一年的成绩进行总结,同时表彰在各个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IESR人。

六位负责人进行总结

思政工作表彰

科研成果及科研服务贡献表彰

教学工作表彰

第一届本科教学竞赛表彰

优秀学生表彰

智库建设工作表彰

数据调查工作表彰

行政工作表彰

为庆祝学院成立四周年,加强师生间的互动交流。晚上六点半,IESR学生会组织学院师生在暨南大学曾宪梓科学馆406室举办四周年院庆晚会。在同学们精心的筹办下,会场温馨的布置、生日蛋糕上真挚的祝福以及晚会新颖的“节目+游戏”混合形式,让观众在享受艺术的同时,满怀对IESR的深深爱意,期间更有不少师生拿起手机记录这些美好的时刻。此外,游戏真心话大冒险环节中,在诸如“对IESR哪个老师印象最深刻”等真心话的提问下,学生们纷纷用最细腻的语言表达出他们对IESR的真情实感。最后,晚会在大家的欢笑声中圆满落幕。

师生合影

抢凳子、踩气球等趣味游戏引起阵阵欢声笑语


IESR从最初成立时的2名全职教师到如今发展成为拥有143名学生,42名全职教师,1名博士后,34名行政、调查中心及政策中心的全职工作人员,共220人的大家庭。作为暨南大学建设广东省高水平大学、推行经济学教育科研国际化的一支重要力量,在四年的发展过程中,IESR学术影响力及声誉不断提升,智库建设硕果累累,学生培养模式备受认可,社会调查项目不断拓展。

站在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暨南大学视察,寄语学校坚持自己办学特色的新的历史起点上,IESR将紧抓机遇,整装再出发,奔赴新征程,为擦亮暨南大学金字招牌,为暨南大学经济学科冲刺国内第一梯队,为向社会输送一批批具有“诚实、奉献、创新、感恩”品格的新时代人才而不懈奋斗。

IESR大家庭合影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