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助理教授Yunho Cho:坚持和专注总会带来收获和机会

2019-03-04
摘要关于把IESR作为学术事业的起点平台,Yunho Cho说,这是因为IESR给年轻的经济学学者提供了丰富的机会。

【人物名片】Yunho Cho,澳大利亚籍韩裔,2018年9月入职IESR。他博士毕业于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研究领域为宏观经济学。


1 因为热爱,所以坚持

Yunho Cho对经济学的热爱源自高中。在高中阶段的一次选课中,Yunho Cho选择了经济学,“这次选择改变了我的人生”,他说道。在高中学习经济学的过程中,每个经济问题背后的直觉(“intuition”)都令Yunho Cho着迷不已。Yunho Cho发现,经济学中的每个知识点的内在解释都极具魅力,比如,移动需求曲线的因素有许多,而每个因素能在现实生活中找到对应的内容。在他眼中,这种经济学的“直觉”拥有无穷的吸引力。于是,沉醉于经济学世界的Yunho Cho在大学校园里开始了他在经济学领域的深入探索。

回顾求学生涯,Yunho Cho也曾受到周围环境的影响。他回忆,在博士阶段,他发现本科毕业就工作的同学已经积攒了能够支付房屋和车辆的经济能力,这种经济差距让他对自己当初的选择产生怀疑,有好几次,他都动了放弃博士学业而转向业界工作的念头。但Yunho Cho最终选择了坚持。

支撑Yunho Cho坚持下去的力量完全来自对经济学的热爱。Yunho Cho承认,经济学研究存在着种种困难,当他面对困难和压力时,他会停下来,想象自己完成这项研究之后的感受。他能设想到这项研究为某个重要的现实问题提供了解决方案,这时,他就会充满动力。在Yunho Cho眼中,为现实问题提供解决方案就是经济学的魅力所在。他认为,经济学解决现实问题的最终目标是使得社会变得更适合人们生活,每当自己为这个目标做出努力取得了成效,他便会产生巨大的成就感,这也是他对经济学热爱的源泉。

2“经济学学者能利用更多时间为现实问题提供更为严谨的解决方案”

Yunho Cho曾在业界从事过咨询师和分析师的工作。Yunho Cho认为这段经历帮助他更好地发现与现实紧密相关的问题。然而,业界工作让他认识到了他在业界有限的职业发展空间。在业界打拼过一段时间后,Yunho Cho选择进入学界。

在Yunho Cho的本科到博士生的阶段,宏观经济学一直是他的强项,这是他选择宏观作为主要研究方向的原因之一。Yunho Cho说,对大多数家庭来说房屋是家庭资产最主要的部分,房地产市场的波动会对整个经济体产生深远的影响,所以房地产市场在整个宏观领域占据着很重要的份额。Yunho Cho提到,在全球金融危机之后,了解房地产市场成为了宏观经济学家的中心任务,对房地产市场进行深入的探究能够回答宏观经济学中一个更为重要和宏大的问题,即“是什么导致了衰退”。Yunho Cho指出,作为经济学家,需要做到能够认识到相关的现实问题,并运用经济学的技巧为这些问题提供解决方案。这也是他认为相比于业界从业者,经济学学者的优势所在——经济学学者能利用更多时间为现实问题提供更为严谨的解决方案。

Yunho Cho谈到,在学界完成的每一项研究都能冠以姓名,而业界从业者大多数时候是为公司工作,工作者的名字经常在成果中被略去。在学界中,他能在研究成果中放上姓名,并在后面加上所属的单位,这使得所付出的努力和成效能被看见,这种内在激励让他更具有动力。这也是他认为研究工作具有吸引力的原因之一。


      3“坚持和专注总会带来收获和机会”



所有经济学学者都有一个所崇拜的并不断激励自己前行的经济学家作为偶像,Yunho Cho的经济学“偶像”是芝加哥大学的Greg Kaplan教授。在他的博士阶段,他阅读了Greg Kaplan的论文,便被论文中所研究的问题和使用的研究方法所折服。在Greg Kaplan访问墨尔本大学的时机,Yunho Cho抓住机会与教授进行交流,并向他介绍了自己的研究。出乎他的意料,Greg Kaplan就他当时的研究邀请他参加了澳洲储备银行举办的经济学会议。这对Yunho Cho具有十分大的激励作用。Yunho Cho目前的研究大多都是受到Greg Kaplan教授的研究的启发。Yunho Cho表示,他会继续学习Greg Kaplan教授的研究风格,并努力做到青出于蓝。

提到对本科生的建议,Yunho Cho强调了坚持和专注的重要性。在本科时期,受到签证的限制,Yunho Cho的求职道路并不顺畅;看着周围的同学能够顺利地求职和进行实习,他也曾不甘,但他没有气馁,而是将注意力投入学业,在学业上做出自己最大的努力。他认为,专注自己的领域、专注当下和不受到外界的影响很重要;过程或许会很艰难,但坚持和专注总会带来收获和机会。



4“IESR 给年轻的经济学学者提供了十分有益的研究环境”

关于把IESR作为学术事业的起点平台,Yunho Cho说,这是因为IESR给年轻的经济学学者提供了丰富的机会。IESR具有十分有利的学术环境,比如说相关研究领域中的优秀的同事和具有竞争力的薪资激励。他指出,这种学术环境很有利于年轻学者的成长,这是韩国的任何学校都不具有的。另外,Yunho Cho还认为IESR具有良好的前景,他为能给IESR的发展贡献力量感到开心。

目前,Yunho Cho除了继续负扣税的研究之外,他还在进行房屋交易税的福利的研究。此外,他还关注健康、职位变动和奖金奖励等收入冲击对家庭消费的影响。在Yunho Cho的闲暇时间里,他会打高尔夫球进行放松。Yunho Cho从小开始打高尔夫,他在十几岁时曾是个颇具竞争力的高尔夫球手。他认为他在高尔夫中学习到了坚持——一项对研究者而言很重要的品质。另外,他还认为高尔夫并不像足球和篮球那样具有对团队合作的高要求,每个高尔夫球手都只对他自己的分数负全责,从某种层面,这与研究很类似。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