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暨南大学经济学(国际化创新班)2017年招生简章

2017-07-31
摘要经济学(国际化创新班)2017年招生简章

暨南大学经济学(国际化创新班)2017年招生简章

经济学(国际化创新班)是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为培养经济类精英人才而设立的本科专业依托于研究院高水平的国际化师资队伍经济学(国际化创新班)旨在培养既具有国际视野又熟悉现实国情,掌握经济学系统知识,能运用现代经济学分析方法解决实际经济问题的高级专门人才。创新班的教育理念注重对学生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学术科研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全面培养,学生毕业后能在国内外知名高校继续深造,或在政府机关、研究机构、金融机构及企业等单位从事专业工作。

一、专业特色及优势

①全英文的教学方式。所有课程使用国际一流经济学项目通用的英文原版教材,采用全英文授课。采用英文原版教材一方面可以弥补国内教材在这方面的不足,另一方面可以帮助学生熟悉经济学的英文表述,对学生出国深造和直接工作都大有裨益。

②国际化的师资团队。我院目前已有26名专职教师,以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青冯帅章教授为带头人,建立了以耶鲁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康奈尔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海内外一流大学博士为核心的教学研究团队。

③与国际接轨的培养方案。创新班将采用和国外一流高校经济系相同的培养方案,包括课程设置、教学大纲、教材、考试及学位论文撰写。

④国际化的交流平台。创新班建立了以200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James J. Heckman教授为主席一批国际知名学者担任委员的顾问委员会,帮助研究院与多所海外高校、研究机构建立起广泛的学术交流网络。研究院定期举办多种形式的学术活动,包括学术讲座、学术会议、暑期课程(如与芝加哥大学合作举办暑期学校Asian Family in Transition Conference on Migration,流动人口子女学术研讨会等)参与这些学术活动将极大扩展学生的视野,有利于毕业后前往海外继续深造。

 ⑤专业导师制。在创新班的班主任之外,学生还可以选择一名研究院的专业老师作为其导师。学生可以通过导师更早地接触研究项目,从而在实践中更好地理解课堂上学到的知识。

⑥丰富的创新实践活动。利用研究院社会调查中心资源及优势,学生将有机会直接参与中国乡城人口流动调查、中国家庭就业调查等大型社会调查,亲身感受中国经济的发展脉搏。

二、招生人数:20人

省份                

计划类别                

科类名称                

校区                

学制                

学费                

计划数                

安徽                

1普通类                

理工                

石牌校区                

4                

6060                

3                

广东                

1普通类                

文史                

石牌校区                

4                

6060                

4                

广东                

1普通类                

理工                

石牌校区                

4                

6060                

8                

广西                

1普通类                

理工                

石牌校区                

4                

6060                

3                

山西                

1普通类                

理工                

石牌校区                

4                

6060                

2                

 

、学制及授予学位

学制为四年。

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师资力量

目前,研究院已聘请来自耶鲁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外一流大学近30名博士,作为研究院的教学研究骨干。同时,还柔性引进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孟昕教授、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胡颖尧教授等多名知名教授担任特聘教授,助力研究院高水平师资建设。

、主要课程

专业必修课程主要包括:数学分析、数学分析、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经济学前沿介绍、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中级微观经济学、中级宏观经济学、中国经济问题研究、经济研究方法与写作等。

专业选修课程包括:发展经济学、城市经济学、健康经济学、劳动经济学、公共经济学、产业经济学、金融经济学、房地产经济学、资源与环境经济学、国际贸易、国际金融、经济史、高级微观经济学、高级宏观经济学、高级计量经济学、高级微观经济学、高级宏观经济学、高级计量经济学等。

、咨询方式

咨询电话:020-85223132

咨询Q群:QQ号:595476963(2017级经济学创新班)

官方微博:@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

官网:http://iesr.jnu.edu.cn/

官方微信: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   

blob.png

 

 

 

 

 

 


返回